首页 > 财务专题 > 2012建立三项机制 强化预算执行管理 > 三项机制执行管理落实情况  
移民局举办预算管理三项机制培训班
2013-01-11 16:06  
    2013年1月10日,移民局举办预算管理三项机制培训班,就《水利部预算执行考核暂行办法》、《水利部预算项目储备管理暂行办法》、《水利部预算执行动态监控暂行办法》进行了学习和培训。
    唐传利局长在培训班总结讲话中指出,预算管理三项机制建设是部党组推动预算执行管理工作的重大举措,也是水利预算管理领域的一项重要的制度创新。三项机制的建立运行,将会有效推动移民局进一步加强预算管理,确保资金安全,提高资金效率。他要求,局领导班子和各处室要结合本职工作,认真学习,深入研究,切实做好三项机制贯彻落实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移民局成立预算执行管理联席会议,负责研究协调解决预算项目储备管理、预算执行考核和预算执行动态监控等预算管理中的具体问题。联席会议召集人由分管计划财务副局长担任,成员包括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根据工作需要,不定期召开会议研究预算执行管理相关事项,重大事项及时向局领导班子汇报。
    二是要加强项目储备。在统筹做好预算管理各项工作的同时,超前谋划、提前部署,集中力量抓好项目储备工作。要结合《土地管理法》、《农村集体土地征收补偿条例》等法律法规的修订出台,做好《移民条例》修订项目储备工作。同时,要积极探索贫困地区对口支援工作新思路、新方法,做好水利扶贫项目储备工作。
    三是要加强协调配合。各处室要根据职责分工,密切配合,形成合力。项目承担处室要履行好项目预算执行、项目申报和动态监控问题核实的责任;计划财务处要做好预算执行管理组织协调工作,并及时向局领导和各处室提供预算执行进度、项目申报和动态监控等相关信息。
    移民局黄凯副局长主持培训班,预算执行中心郝继军处长讲解了水利预算项目管理政策,局计划财务处介绍了三项机制具体内容和公务卡使用方法,移民局全体职工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责编:system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财务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756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