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务专题 > 全国水利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调研  
第二调研组开始第二阶段调研
2003-09-03 23:58  

    本站南昌讯  (记者  陈翌爽)9月2日,第二调研组来到江西,开始了第二阶段的水利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调研。该阶段调研为期十余天,调研组将考察江西、湖北两省和长委、淮委水利国有资产监督管理运营情况。

 

    9月3日,调研组来到江西赣抚平原工程管理局。通过座谈,调研组了解到,赣抚平原1958年开工建设,是江南最大的引水灌区,兼有防洪、排涝、灌溉、航运、发电、城镇供水、水产养殖等综合效益,设计灌溉农田面积120万亩。为实现水利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改革开放以来,赣抚平原综合开发水利工程的改革与发展不断纵深突破、全面推进。近10年来,灌区工程加固挖潜配套投入资金达0.75亿元,有效化解“老化失修”之难,促进了工程永续利用。管理局由单极收益转为综合发展,形成农业用水、工业和城镇生活供水为主导,水农工商游共同发展的良好格局。工程管理由粗放型向效益型转变,科学管理、集约经营,对接市场,搞活经济,良性发展。

 

    40多年来,赣抚平原综合开发水利工程建有15座主体工程、3600多座中小型水工建筑物、大中小型各类渠道总长度1670公里,建设总投资达2.545亿元。经科学评估,目前赣抚平原综合开发水利工程经济回报率为工程总投资的41倍。

 

 

赣抚平原水利工程西总干渠进水闸

作者:陈翌爽  责编:system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财务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756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