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传真  
长江委召开基本建设项目竣工财务决算编报督导会
2014-09-22 14:05  

  9月4日下午,长江委召开基本建设项目竣工财务决算编报督导会,通报财务决算编报审批情况,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具体部署近期工作任务。长江委主任刘雅鸣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魏山忠主持会议。

  刘雅鸣指出,基本建设项目竣工财务决算编报审批工作是基本建设项目管理的重要内容和关键环节,也是历史遗留问题较多的一项工作。近年来,水利部对此极为重视,多次组织清理并要求规范编报,加快进度。去年以来,水利部多次组织研讨,并严格设立时间节点,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刘雅鸣强调,必须切实推动我委基本建设项目竣工财务决算编报工作。一要高度重视。要上升到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我委基本建设项目竣工财务决算编报工作面临的紧迫形势。二要抓好落实。各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分管领导要重点抓,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作计划,完成竣工财务决算审核、审批的工作目标。三要主动解决问题。委职能部门和项目承担单位,要加强协调配合,以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积极协商研究,主动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四要加强督促检查。要对竣工财务决算编报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实时监督、检查,确保工作顺利、有序进行。要参照水利部的有关办法,将竣工财务决算编报审批工作情况纳入我委预算执行考核和年度绩效考核体系。

  会上,财务局通报了我委基本建设项目竣工财务决算编报的审批情况,并对近期竣工财务决算编报审批工作进行了安排。规计局、建管局、审计局分别针对水利前期项目验收、工程类项目验收、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工作部署。水保局、水文局、长科院、设计院分别针对本单位基本建设项目竣工财务决算编报情况及拟采取的措施等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委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财务部门负责人,委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计划部门和财务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责编:韩鹏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财务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756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