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区信息 > 资金财务  
2017年水利部直属单位中初级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培训班在京举办
2017-09-05 11:19  

    根据财政部关于会计人员继续教育的规定以及水利部相关培训计划,7月26日-28日和8月2日-4日,水利部财务司在北京举办了2期部直属单位中初级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培训班。财务司高军巡视员出席开班式并讲话,部分流域机构、直属单位及在京单位中初级财务人员160余人参加了培训。

    高军巡视员在培训班开班讲话中要求参加培训的会计人员一高度重视继续教育工作,珍惜培训机会努力学习,更新财务知识,提高业务水平;二是要努力做好财务管理各项工作,要学以致用,按照新要求、新规定开展工作,推进预算执行顺利开展,确保资金使用安全、高效;三要做好水利财务管理信息系统运行工作,积极主动地通过信息系统处理日常各项财务业务工作。

    2017年继续教育培训课程紧密结合了国家近年来财政财务改革的新措施及当前水利财务中心工作。培训班邀请了财政部国库司、会计司、科学研究所,审计署农林水利审计局的领导莅临授课,分别就部门决算管理、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和预算执行审计等内容为学员进行了讲解;财务司、预算执行中心相关同志讲授了国库集中支付、政府采购、项目绩效评价、基建竣工决算等业务新的管理要求;用友公司相关同志讲授了水利财务管理信息系统操作实务。

    学员普遍反映培训课程设置合理,针对性强,讲授系统,重点突出通过学习,既增强了对宏观政策的理解,又提高了业务实际操作能力,培训效果显著。

责编:毕诗浩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财务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756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