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区信息 > 资金财务  
2017年预算执行管理研讨会在南京召开
2017-10-17 13:48  

按照年度工作安排和会议计划,为进一步加强预算执行管理,水利部财务司于2017年10月12日—13日在南京举办了2017年预算执行管理研讨会。财务司高军巡视员出席会议并讲话,部直属单位财务部门负责人及财务业务骨干50余人参加了会议。

高军巡视员在会议讲话中指出,一是要继续加强预算执行管理,加快项目实施,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二是要全面推进单位内部控制管理,按照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的有关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逐步建立健全科学高效运行的内部控制体系;三是要做好水利财务管理信息系统运行工作,积极主动地通过信息系统处理各项日常财务业务工作;四是要对《水利部中央级预算项目验收管理暂行办法》进行充分讨论、研究,为下一步修订工作提供参考;五是要高度重视预算执行检查工作,进一步规范单位预算管理,严肃财经纪律。

会议上,部直属各单位财务部门负责人及财务业务骨干结合本单位财务工作情况,做了交流发言。淮委、松辽委、太湖局、水科院、南科院相关负责同志就内部控制管理工作做了重点发言;长委、黄委、综合局相关负责同志就水利财务管理信息系统的运用工作做了重点发言。其他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就预算执行、项目验收办法修订等进行了充分研讨、沟通,对预算执行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进一步改进的建议。部直属各单位参会人员普遍反映学习和了解了其他单位的先进管理理念和做法,收获很大。

责编:毕诗浩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财务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756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