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区信息 > 资金财务  
财务司举办2017年度会计决算报表编制和软件应用培训班
2017-12-06 15:19  

按照财政部决算工作的总体部署和水利部年度培训计划,为做好水利部2017年会计决算报表编制工作,水利部财务司于2017年11月29日—12月1日在云南昆明举办了2017年度部门、固定资产投资、住房改革支出决算报表编制和软件应用培训班。水利部财务司高军巡视员、水利部人才资源开发中心陈楚主任、珠江水利委员会李春贤副主任出席开班式并讲话,财政部国库司王瑜亮同志莅临授课,部直属单位财务部门负责人及负责编报会计决算报表的业务骨干9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

高军巡视员在培训班开班讲话中,对近年来部属各单位在决算编报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充分肯定,总结了近年来决算编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2017年决算编报工作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

高军巡视员强调,要继续加强学习,认真贯彻执行各项财经纪律,抓好财务管理工作。一是要加强预算执行管理,加快项目实施,确保圆满完成今年预算执行目标;二是要做好水利财务管理信息系统运行工作,充分挖掘系统功能,提高工作效率;三是要深入推进基建项目竣工财务决算工作,按照时限要求完成相关工作;四是要认真学习政府综合财务报告、政府会计制度等新要求、新制度,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探索,为正式执行政府会计制度和编报政府综合财务报告奠定基础;五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专业理论学习,为领导决策做好参谋助手。

培训班上,通报了2016年度水利部会计决算报表编报工作情况,布置了2017年度水利部会计决算报表编制工作,并对2017年部门决算报表、固定资产投资报表、住房改革支出决算报表编报及软件操作进行了讲解。

本次培训班由水利部人才资源开发中心承办。

 

责编:毕诗浩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财务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756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