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区信息 > 资金财务  
财务司召开水利财务管理信息系统应用工作座谈会
2018-05-23 09:21  
来源:财务处

为总结交流水利财务管理信息系统2017年1月1日全面上线以来运行管理工作及运行中存在的问题,推广好的经验做法,分析政府会计制度改革和机构改革对信息系统的要求,部署2018年信息系统运行管理工作,水利部财务司、水利部信息中心于2018年5月15日在长春召开了水利财务信息系统应用工作座谈会。财务司副司长牛志奇、水利部信息中心纪委书记郭红云参加会议并就加强信息系统管理、做好技术支撑等方面讲话。部直属各单位财务部门主要负责人、财务业务骨干、信息业务骨干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还邀请了原三峡办财务部门、原南水北调办财务部门以及用友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牛志奇副司长在会议讲话中指出,水利财务管理信息系统运行管理是提高财务管理信息化水平,提升财务服务于水利改革发展的能力,加强内部流程控制的一项重要内容。加强水利财务信息化管理和运用是时代赋予的要求,是深化改革的要求,是现实工作的要求,是未来发展的要求。牛志奇副司长强调,一是高度重视系统管理,各单位要把系统运行管理工作作为单位管理、财务管理的一件大事来抓;二是强化工作机制建设,各单位要完善机制建设,细化工作流程,建立畅通沟通机制;三是深入挖掘系统功能,各单位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充分挖掘系统功能,提高工作效率;四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各单位要注重人才培养,加大财务管理信息系统培训力度;五是严格执行考核管理,将信息系统使用情况,纳入水利部预算执行考核范围;六是提前谋划制度改革,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新会计制度的实施,加强组织领导,做好新知识培训,确保制度落地和改革工作有序开展。

会议上,通报了信息系统管理使用有关情况,黄委山东局、长委长江医院、淮委沂沭泗局、太湖水文局、水规总院进行了经验介绍,部直属各单位财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就系统运行工作做了交流发言,并对系统使用及运行管理方面有关情况进行了交流讨论,提出了进一步加强管理的意见建议。

 

责编:毕诗浩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财务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756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