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区信息 > 资金财务  
财务司举办2018年财务会计人员知识更新培训班
2018-08-14 11:25  

按照年度培训计划,为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和政府会计制度改革的相关要求,提高财务人员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强化对会计实务操作和财经纪律法规的理解和掌握,7月31日-8月2日和8月7日-9日,水利部财务司在北京举办了2期财务会计人员知识更新培训班。财务司牛志奇副司长出席开班式并讲话,直属单位、原三峡办、原南水北调办财务会计人员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牛志奇副司长在培训班开班讲话中参加培训的财务会计人员提出要求:一是深刻认识财务会计人员在新形势下,尤其是在财政体制改革、会计制度改革不断深化的大背景下,加强学习培训,进一步更新财务业务知识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参加培训学员要珍惜培训机会,认真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水平;二是要对2019年1月1日起实施新政府会计制度未雨绸缪,抓紧行动,确保制度落地和改革工作有序开展是要努力做好预算执行工作,早谋划、早安排,抓住关键环节、关键节点,做到执行序时均衡,同时要加大结转结余资金清理力度;四是要配合做好动态监控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和下一步实有资金动态监控的相关工作;五是要扎实做好水利财务管理信息系统运行,配合做好系统升级改造工作

2018年知识更新培训课程紧密结合了政府会计制度改革的新措施及当前水利财务中心工作。培训班邀请了财政部会计司国库司、审计署农水利审计局的领导授课,分别就政府会计准则制度政府财务报告、部门决算管理相关工作要求和中央部门预算执行审计等内容为学员进行了讲解;用友公司相关同志讲授了水利财务管理信息系统操作实务。

通过此次培训,部属各单位财务会计人员了解了权责发生制政府综合财务报告制度改革的有关背景,准确理解了政府会计制度改革原则,掌握了最新的财经纪律法规和会计业务实务操作,提高了业务实际操作能力。

责编:毕诗浩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财务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756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