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区信息 > 资金财务  
水利部财务司参加全国会计管理工作会议并做经验交流
2019-12-30 09:00  

2019年11月底,我部受邀参加了财政部在江苏镇江召开的全国会计管理工作会议,财务司牛志奇副司长(正司级)代表水利部作了经验交流发言,也是唯一一家交流发言的中央部门。财政部有关单位及各省级财政部门、中央有关主管单位会计管理机构负责人,中央企业及地方注册会计师协会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全国高端会计人才、会计名家代表共计120人参加了会议。

为保证政府会计准则制度按时全面实施,我部超前谋划,精心部署,开展了标准化科目制定、会计处理范例编制、人员培训等工作,强化了财务信息系统支撑、业务交流、政策研究等工作,及时解决了政府会计准则制度正式应用中遇到的信息技术、实务等问题,扎实推进了政府会计准则制度改革在水利部的贯彻实施。2019年7月,在《中国会计报刊登署名文章《水利部:按下政府会计制度改革“快进键”》,并被财政部网站转载我部经验交流发言主要介绍了推动政府会计制度改革的做法、成效及下一步的准备工作,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财务司将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按照政府会计准则制度改革的精神要求,继续推进我部政府会计准则制度改革各项工作。

 

责编:毕诗浩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财务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756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